您的位置:
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承办高水平国际盛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作者:化工分会

       2019年国际橡胶专题会议(RubberCon2019)暨第15届中国橡胶基础研究研讨会,于2019年4月17-18日在20国集团杭州峰会(G20)会址——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会议主题为:绿色·创新·发展。国际橡胶会议组织(IRCO)执行主席Jacques W. M. Noordermeer教授(荷兰),秘书长Matthew Thornton博士(英国),原化工部副部长、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李勇武,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炜,中国工程院院士曹湘洪,以及众多国内外领导、专家、学者亲临会议。

微信截图_20200710090141

中国化工北京橡胶设计院

       来自美国、荷兰、日本、中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和业界代表近400人出席了大会。北橡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高平担任本次会议主席,中国化工学会橡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橡院副总经理马良清为执行主席。

       RubberCon是国际橡胶会议组织(IRCO)的国际橡胶专题交流会,由IRCO 20个成员国的组织机构每年轮流主办。继1992年、2004年和2014年三次国际橡胶会议(IRC)在中国成功举办之后,IRCO的又一盛会RubberCon首次在中国举办,这不仅标志着中国已成为世界橡胶工业大国,也代表着中国橡胶工业科学技术水平已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RubberCon2019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学会橡胶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工学会橡塑绿色制造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中国天然橡胶协会、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和《中国化工报》《橡胶工业》《轮胎工业》《橡胶科技》等多家媒体支持。

       本次会议为全球橡胶工业搭建一个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借此平台,中国向世界展示了橡胶领域的科技实力和经济实力,增进国内外专家、学者的相互了解和交流,有力地促进橡胶工业的国际合作,引导海外与境内、企业与高校和院所的深度融合,加强创新驱动,促进海内外学术交流和创新成果转化,对推动行业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及促进全球橡胶工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