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邀请加入《丙烯醛》团体标准起草工作组的函
发布时间:2020-08-24
作者:

各有关企业: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于2020年8月13日发文(中石化联质发[2020]140号)下达了《丙烯醛》团体标准制定计划,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息中心”)牵头标准起草工作,成立标准起草工作组。为了确保工作顺利进行,促进行业发展,诚邀贵单位加入标准起草工作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制定并实施丙烯醛团体标准的意义

目前丙烯醛国内生产企业已达一定规模。随着行业快速成长,急需制订相关标准以便于政府加强监管。

与此同时,国内暂无关于丙烯醛的产品标准,不利于规范产品质量,提升行业水准,以适应社会发展需求。通过制订本团体标准,可为流通提供贸易依据,为用户提供检验交货依据,有利于企业和行业加强产品质量管理,有利于产品应用研究和市场拓展。

二、本标准适用范围

本标准适用于丙烯氧化法生产的丙烯醛。

三、加入标准起草工作组的有关要求

(一)参与标准起草工作的意义

企业参与团标的制订工作,一是掌握发展的主动权。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发展情况引领整个产业及产品的发展方向。二是有利于企业生存发展。企业通过参与标准起草工作把握行业整体生产水平,发现差距,对标准制订提出建议和意见,一定程度上影响标准制订工作,有利于企业生存发展。三是企业参与团标制订,地方政府有奖励政策。根据各地方政府相关文件,对参与标准制订工作发挥贡献的企业,有一定的奖励政策。四是树立企业品牌形象。标准起草单位和起草人将列入标准之中,是荣誉,是企业行业地位的体现,有利于企业未来的长远发展。

(二)标准起草工作组单位的权利和义务

一是在标准中列为标准起草单位;

二是企业自愿为标准制定提供服务或有关专家等支持;

三是配合牵头单位信息中心,提供企业产品相关资料;

四是参加标准起草工作组相关工作会。

四、其他事项

请相关单位接到函后,安排参与《丙烯醛》团体标准制定相关工作,推荐参加标准起草工作组人员名单,填写《丙烯醛产品团体标准起草工作组成员申请表》,发至信息中心联系人。

联系人:桑楠楠

电  话:18001397836

      邮  箱:sangnn@cncic.cn


     附件:1. 关于印发2020年第二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团体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pdf

               2. 丙烯醛产品团体标准工作组成员申请表.doc

082414434099_0关于邀请加入《丙烯醛》团体标准起草工作组的函1_1.Jpeg
082414434099_0关于邀请加入《丙烯醛》团体标准起草工作组的函1_2.Jpeg
082414434099_0关于邀请加入《丙烯醛》团体标准起草工作组的函1_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