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征集2021年CSTM化工材料领域委员会团体标准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9
作者:中国化工标准网管理员

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推进化工领域新材料团体标准制定工作,贯彻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以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印发的《2021年标准化工作要点》,满足我国“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新材料产业发展和领航的标准化配套需求,提供标准的有效供给,填补行业标准空白。经研究决定,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开展2021年团体标准项目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流程

   1. 填写企业标准化需求调研表(附件1)。

   2. 将调研表发送至CSTM化工材料领域委员会秘书处,由标准化专家协助企业进行立项可行性分析。

3. 对于可立项项目,由企业填写《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制修订项目建议书》(附件2),报送CSTM化工材料领域委员会。

二、征集范围

化工领域征集标准项目包含且不限于以下范围:

(一)《新材料标准领航行动计划》化工材料标准项目。

(二)“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化工材料标准项目。

(三)《增材制造标准领航行动计划》化工材料标准项目。

(四)尚无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计划,符合化工行业发展战略急需的标准项目。

(五)参照国外现有标准,结合我国行业发展的迫切需要,能够填补行业空白、引领行业规范发展的标准项目。

(六)根据企业发展需要以及下游用户应用需求,具有较好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新产品、新方法、新技术、新成果的标准项目。

(七)促进国际贸易、“一带一路”国际发展与合作的化工行业英文团体标准项目。

  三、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外小关街53号

    邮政编码:100029

    联 系 人:白  云

    电    话:010-64430900、13901302192

    电子邮箱:baiyun@cncic.cn

    联 系 人:武一玄

    电    话:010-64453158、15300329634

    电子邮箱:wuyx@cncic.cn

    附件:

                附件1 企业标准化需求调研表.docx

                附件2 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制修订项目建议书.docx

 

CSTM化工材料领域委员会

2021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