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CSTM塑料技术委员2021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6
作者:

2022年1月18日,CSTM化工材料领域委员会塑料技术委员会(CSTM/FC05/TC01,以下简称塑料技术委员会)2021年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顺利召开。CSTM化工材料领域委员会领导、CSTM塑料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共46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

会议上,CSTM化工材料领域委员会王武秘书长以《CSTM标准推动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参会代表解读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关于大力发展团体标准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标准体系优化”的相关工作对团体标准的发展导向指引,介绍了CSTM的工作情况和CSTM化工材料领域取得的成绩,对2022年CSTM化工材料领域的标准化工作提出要求。

塑料技术委员会委员张从新代表秘书处做了CSTM塑料技术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向各位与会代表报告了塑料技术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对技术委员会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解决建议,2022年,秘书处将继续积极征集塑料行业相关的标准立项工作,推进已立项标准的编制工作,开展技术委员会组织建设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扩大CSTM塑料技术委员会在塑料领域标准化工作的影响力。关于标准立项将秉承“技术、专利、标准”联动创新理念,重点研究塑料行业绿色设计、工艺、新材料及管理等绿色生产技术革新,可降解、可持续、低碳等塑料发展技术与标准转化,着重跟进塑料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标准化需求,跟踪先进技术、专利、科研成果等可转化课题,在探索新材料、新技术中研究标准的立项可行性。

塑料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正元就如何做好2022年工作发言,王主任从当前国内塑料行业标准化情况和不同企业对标准化需求差异的角度谈了自己的经验与看法,从明确定位、寻求与大中型企业高层对话、提供更多企业需求的会员服务、扩大CSTM团标影响力、追踪落实团体标准应用实施等方面提出了塑料技术委员会的发展建议。

塑料技术委员会秘书武一玄就塑料技术委员会换届工作向与会代表做了介绍和安排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