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CSTM生物基化工材料技术委员会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2
作者:中国化工标准网管理员

 2022年3月30日下午,CSTM生物基化工材料技术委员会(CSTM/FC05/TC12)第一季度工作例会顺利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第一季度CSTM生物基化工材料技术委员会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CSTM化工领域委员会秘书长王武、CSTM生物基化工材料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从新、CSTM生物基化工材料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李佧琦、李瑾江、安方、周永平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张从新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议中,四位副秘书长分别对第一季度开展的团体标准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李佧琦副秘书长汇报了《生物降解农用地面覆盖薄膜技术评估体系》进展、筹备并征集生物基材料领域委员会成立其他领域无异议等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的规划进行了梳理;李瑾江副秘书就第一季度委员会的各项组织活动、标准建议书征集、标准体系的完善、以及下一阶段新标准的立项计划进行了汇报;安方副秘书长结合生物基助剂相关国家政策、生物基增塑剂现有的标准情况,有针对性的和国内植物油基类增塑剂、异山梨酸二酯类生物基增塑剂生产企业沟通和洽谈,已有两个项目达成初步意向,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周永平副秘书长第一季度落实环保纸产业创新联盟的挂牌、邀请纸基材料产业链的知名学者专家加入领域委员会,并积极推进委员单位标准立项工作推进,同时就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汇报,将重点落实几个产业链关心的标准立项工作。

      最后,化工材料领域委员会秘书长王武对生物基化工材料技术委员会前一段工作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秘书处就2022年的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继续完善团体标准体系框架,做好工作分工细化;二是继续开展高质量的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