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抚顺东科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聚羧酸减水剂聚醚单体被评为“辽宁省名牌产品”
发布时间:2022-04-12
作者:中国化工标准网管理员

      抚顺东科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科精细化工)成立于2010年,坐落在抚顺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现有员工300余人,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国石油化工民营百强企业、辽宁省首批瞪羚企业。

      东科精细化工专业从事新材料、新能源、医药健康三大领域的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属于国家鼓励和支持类项目领域,主营产品为聚羧酸减水剂单体聚醚、锂电池电解液溶剂和高端化妆品原料。公司产品的主要生产技术均为自主知识产权,在合成工艺和精馏工艺中得到广泛应用,产品指标已经实现了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目前已授权发明专利4项,另有6项公开,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9项,受邀参加国家行业标准和国家强制标准起草制订6项。

经过多年的稳步发展,东科精细化工相继成立辽宁东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抚顺东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辽宁东科石墨烯新材料有限公司,并在北京、青岛、浙江、天津、深圳、海南自贸区成立分公司、工厂及研发中心。公司优势产品在立足国内市场的同时也布局国际市场,产品已远销东南亚,俄罗斯,北美、日本、欧洲等地。      

      东科精细化工研发中心是辽宁省不饱和特种聚醚技术创新中心、辽宁省非离子有机表面活性剂工程研究中心、辽宁省企业技术中心,中心由博士、硕士、高级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组成。近年来,在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聚羧酸减水剂单体和锂电池电解液溶剂被评为辽宁省名牌产品。公司先后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三大体系认证、国家知识产权管理认证、国家铁道部CRCC认证等多项资质。

      企业倾注产品升级和技术研发,近年来与中科院沈阳金属所、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复旦大学、天津大学、沈阳工业大学等多家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平台,开展包括石墨烯等一系列产品的研发工作。公司先后获得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三等奖和辽宁省第二届专利奖等科技奖励,实现了企业跨越式发展,为企业技术的核心驱动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