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东大化学 产业定位EO/PO下游衍生物研发制造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东大化学

上海东大化学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化工新材料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是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占地面积100亩,位于上海市碳谷绿湾工业区,公司依托持续创新的核心技术、上海湾区环氧乙烷/环氧丙烷资源优势、国际一流的生产设备及系统,产业定位EO/PO下游衍生物研发制造,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建成投产的一期、二期产能共计20万吨/年。主要产品为高性能聚羧酸减水剂聚醚系列产品、高品质聚乙二醇系列产品、高效非离子表面活性剂系列产品、功能型特种聚醚系列产品、硅烷改性树脂系列产品、聚氨酯防水灌浆材料系列产品等。产品广泛用于高速铁路、建筑建材、民用日化、体育休闲、地铁隧道及家电节能、个人护理和绿色能源等应用领域。

1

2021年获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申请发明专利132项,其中授权55项,取得国内商标17项,国外商标1项,参与制定国标及行业标准六项。获2014年度上海市金山区区长质量奖入围奖。减水剂占据减水剂行业技术前三,于2018、2019、2020年连续三年获得行业技术擂主称号;非离子表面活性剂细分行业前三,为2017年上海市名牌产品;灌浆材料占据行业高端产品第一份额,为2013年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2016年金山区专利新产品及2013-2014年度金山区科学技术奖(发明创造专利奖)三等奖;硅烷改性树脂为2018年金山区专利新产品。

10


近几年,公司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NCC系统、WMS系统,MES系统等实现供应链流程不断优化,BATCH系统,DCS 系统SIS系统实现了生产系统的自动控制和安全应急管理,生产交付有序平稳。同时采用精益管理,推广全员安全管理、全员质量管理,致力于建设专精特新、稳步发展的先进企业。

上海东大化学践行十大企业文化的同时,积极开展丽人节、儿童艺术节、春节晚会、篮球比赛、每月长跑健身、党团员活动、退伍军人座谈、家庭开放日等活动。组织员工开展义务献血、帮扶贫困职工等公益活动。并先后成立“职工爱心基金”,“春晖基金”赡养老人。形成了志同道合的员工队伍,并获得“上海市双新先进基层党组织”、“金山区两新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上海市五星级活力工会”、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