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标准化协会化工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暨2022年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9
作者:

9月14日,中国标准化协会化工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暨2022年会员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包括中国标准化协会领导、化工分会领导、理事、化工分会会员等共计五十余人。中国标准化协会会员管理及项目合作部主任马贺喜出席了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化工分会秘书长武一玄主持。

中国标准化协会化工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单位及秘书处单位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承担。

会议审议了《中国标准化协会化工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汇报》《中国标准化协会化工分会工作细则》《化工分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要点》等文件。

会议选举产生了化工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42名,高燕当选会长,杨建海、张从新、余绩庆、姜友法、唐福伟、郑积林等6人当选副会长,武一玄当选秘书长。

会上,马贺喜主任在致辞中宣贯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等国家标准化发展指导思想,总结了中国标准化协会以及化工分会的历史工作,传达了中国标准化协会的发展战略和近期工作动态,提出了对化工分会未来在发展团体标准工作、加强标准宣传宣贯工作、培育标准化人才等方面对化工分会未来工作的要求与期许。

马贺喜主任

张从新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向中国标准化协会及全体会员进行了化工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汇报。第三届化工分会会长高燕从“标准化引领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传达了化工分会始终秉承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的理念,表达了化工分会将继续依托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挂靠和管理的CSTM化工材料领域委员会、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国家标准样品专家咨询委员会等多个标准化业务平台,加强组织建设,在标准制修订、会员服务、会议培训、企业标良评定、媒体宣传等方面为广大化工分会会员、化工行业企业等相关方提供服务。

高燕会长                                         张从新副会长

在《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十四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标准体系建设规划》等一系列国家方向性政策文件的指导下,值此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化工分会必将紧跟国家与时代的脚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探索石化行业标准化发展新格局、新思路,继续在化工标准化体系建设、标准制修订、会员工作、媒体宣传以及培养标准化人才等方面,为化工行业企业服务,希望在中国标协的领导下,在化工分会各位会员、同仁的共同努力下,让标准引领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