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关于公开征集CSTM团体标准《氧化铝生产用絮凝剂 聚丙烯酰胺》起草单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7
作者:中国化工标准网管理员

各相关单位:

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CSTM标准委员会)发布《氧化铝生产用絮凝剂 聚丙烯酰胺》团体标准立项计划,标准项目归口管理委员会为CSTM/FC05化工材料领域委员会,该标准(中文版)立项编号为CSTM LX 050001040-2022,标准(英文版)立项编号为CSTM LX 050001040-2022 E,标准起草工作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负责组织研制,为更好地完成标准制定工作,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氧化铝生产用絮凝剂 聚丙烯酰胺》团体标准起草单位和起草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制定《氧化铝生产用絮凝剂 聚丙烯酰胺》标准的意义

国内氧化铝生产用聚丙烯酰胺絮凝剂产品的生产已具有一定的规模,生产工艺得到不断改进,产品质量、性能得以不断提升。新型干粉型絮凝剂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呈持续上升态势。但是氧化铝生产用聚丙烯酰胺絮凝剂国内目前并无统一的行业性标准,各生产企业沿用自己的企业标准,质量、检测等要求均无法统一,不利于产业的健康发展。

建立和规范氧化铝生产用聚丙烯酰胺絮凝剂产品标准,有助于有效指导工艺生产、产品市场推广,提高产品质量,从而进一步提升行业品质水平,满足下游客户不断提升的品质需求,推动产业升级和行业可持续发展,减少贸易摩擦和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

二、标准适用范围

本标准适用于氧化铝生产领域。

三、起草单位、起草人资格条件

(一)依法经营、业绩或研究成果突出、在相关领域排名前列的企业和相关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等。起草单位应具有较高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二)起草人应具有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高理论水平,并能积极参与标准起草的各项工作,确保标准的科学性、先进性和适用性。

四、起草单位、起草人权利和义务

(一)在正式发布的《氧化铝生产用絮凝剂 聚丙烯酰胺》团体标准起草单位中列入相关单位名称;

(二)将参与标准起草工作的主要人员姓名列入起草人名单;

(三)自愿为标准制定提供必要支持,以确保标准制定项目按时完成;

(四)配合标准研制组织单位,提供本单位相关资料;

(五)参加标准研制工作组相关工作会。

五、参与标准起草工作的意义

(一)洞悉行业先机,掌握发展主动权

相关产品在当前化工行业低碳环保、环境友好等发展理念契机下,因其自身的独特优势,发展前景光明。企业可以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掌握市场先机,提前布局企业发展战略,引领整个产业及产品的发展方向。

(二)提高产品质量

企业通过参与标准起草工作把握行业整体生产水平,发现差距,补齐差距,敦促企业提高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

(三)掌握话语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谁制定标准,谁就拥有话语权”。参与本标准制定,可直接反映企业对标准制定的建议和意见。

(四)政府鼓励政策

政府倡导企业参与标准制定,给与鼓励和引导。各地方政府对参与标准制订的企业,有一定的奖励政策。

(五)提升企业品牌形象

近年来,很多企业意识到参与标准制定的战略意义以及对企业形象提升的重要性。形成了共识:一流的企业卖标准,二流的企业卖品牌,三流的企业卖产品。参与标准制定可以提升企业在化工行业的美誉度。

六、联系方式

拟申请成为标准起草单位,请填写标准起草单位申报表并反馈至CSTM化工材料领域秘书处。

姓名:白云

电话:13901302192

邮箱:baiyun@cncic.cn

CSTM网址:www.cstm.com.cn

01-关于征集《氧化铝生产用絮凝剂 聚丙烯酰胺》团体标准起草单位的函20220926.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