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石化联合会发布团体标准《多聚甲醛》《丙烯醛》
发布时间:2022-10-08
作者:中国化工标准网管理员

      近日,石化联合会发布一批团体标准,其中《多聚甲醛》《丙烯醛》标准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牵头制定。

     《多聚甲醛》主要参与单位为南通江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乐山市福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泰盛化工有限公司、新疆典尚化工有限公司。目前国内生产的多聚甲醛产品,可定制性较强,适用性强,可根据不同客户需求,定制不同含量的产品,根据实际生产工艺情况及下游客户要求,本标准确定了两个类型,喷雾造粒干燥法和耙式干燥法,喷雾造粒干燥法产品又划分三个型号。 

     《丙烯醛》主要参与单位为山东兴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荆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紫光天化蛋氨酸有限责任公司、濮阳盛华德化工有限公司。参照国内企业产品的性能指标、下游客户的使用要求、生产企业的实验数据(见实验报告)等资源,确定了外观、丙烯醛含量、水分、阻聚剂(对苯二酚)含量,对丙烯醛产品质量进行系统的控制,分析方法选择现行有效的国家和行业标准方法。